涅瓦河的路灯耗光鱼肝油,我用脑浆续上。

161211双年展

ivana franke
disorientation station

黑暗中,无闭合处、互相交错的光圈们在头顶近处漂浮,缓旋。狭小空间里人类的衣着发出窸窣声音,没有光源,全凭热量感知其他存在。
目光在光圈上停留久了,眩晕,放低目光,见空间一角有暗光从玻璃柜里透出,昏黄,灯处正有机关在行着缝纫般的动作,一曳一搓,姿态徐徐,犹如修道院中僧人,长袍曳地。与黑暗边界模糊,我努力辨其头部,发现其不像任何机关那样有现实凭据的造型。动作的部位是肉块,能察出弹性,这一发现顿时击溃我原本对灵巧机关的想象,而生出恐惧来。一个无机质、宇宙、数学风格的房间里出现巫毒式的物件,一件鳄鱼街古董铺子式的突兀存在。

肉块停止了运动。一个高我半头的男人放下原本高举面前的手机,液晶的亮光消失。我从古董铺子里回神。

评论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